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
日期:2021-04-13 10:16:51  发布人:

全校广大师生:

国之利器,以安为先,“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现向全市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认清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始终将国家安全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2.严以律己,坚决履行法律义务。认真学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反分裂国家法》《网络安全法》《生物安全法》《密码法》《核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规范言行举止,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责任与义务,提高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3.警钟长鸣,时刻保持警惕之心。广大师生要有“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的危机意识,时刻绷紧国家安全之弦。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及时拨打“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或登录“www.12339.gov.cn”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平台进行举报,积极配合国家安全部门的相关调查,提高防范意识,积极同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作斗争。

4.尽责尽力,自觉捍卫国家利益。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使命,关注国家发展,守护国家利益,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当中,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一种自觉、一种意识、一种责任、一种素养,时刻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昂扬斗志,始终与祖国同步伐,与人民共患难,同心协力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国家安全关乎国家命脉,关乎人民幸福,让我们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全力维护政治稳定、社会安定,争做新时代国家安全的“钢铁卫士”,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4月9日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