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日期:2021-04-16 09:31:37  发布人:

4月15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我校在开元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刘士欣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内容,以“感悟思想伟力”为专题进行学习交流研讨,校领导和各教学院部党总支书记(16位)分别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极大增强社会发展活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要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的使命担当,学习中国共产党人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推进从严治党,做好当前工作,把高质量学校建设推向新台阶。

与会校领导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分管领域与工作职责,站位高远、各抒己见,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历史最好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提高应对问题和挑战的能力和本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有关内容。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