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日期:2021-06-30 10:03:37  发布人: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刘士欣作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清臣作讲话

党委书记刘士欣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校领导为“两优一先”代表颁奖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代表发言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28日上午,我校在开元校区砺德厅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领导刘士欣、李清臣、赵振然、李庶泉、唐永宾、李明臣出席大会,学校中层正职、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等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清臣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宣读了学校“光荣在党50年”党员名单;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庶泉宣读了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党委书记刘士欣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校领导班子成员为学校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颁奖。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王春生同志,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代表王晖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刘士欣代表校党委向为学校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刘士欣在讲话中缅怀了党的伟大发展历程,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百年筚路蓝缕,百年灿烂辉煌,百年励精图治,百年再创荣光。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座“富矿”,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精神瑰宝和智慧启迪,标示着党成长壮大的生命密码和历经苦难辉煌的发展规律。如同一面镜子,我们可以从党史这一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清醒剂、最好的营养剂中汲取力量、明白“大道”,从根本上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他指出,今年是我校办学75年,成立20周年。我校成立以来,尤其是近年来,校党委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具体指导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实践“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内部治理结构,以党的高质量建设为引领,以迁建升本为目标,以“双高建设”为抓手,以提质增效为主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党委领导坚强有力,班子成员团结协作,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全体干部见贤思齐,教职员工奋发有为,全校师生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奋力书写得意之作、奋进之笔,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学校发展高质量,学校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好态势、好气势、好趋势。

他强调,学校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推动我校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奋力谱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以新精神、新成绩庆祝建校20周年、办学75年,以新气象、新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李清臣强调,大家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拼搏进取,要做到:一是及时传达大会精神,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当新时代的“排头兵”“急先锋”,创造优异成绩,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共同进步,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二是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扎实推进工作的开展。广大党员要自觉坚定党性原则,坚守初心使命,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勇于担当;党组织要坚定统筹布局,绘就发展新蓝图,有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工作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三是创新构筑党建格局,大力促进学校的发展。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拓宽工作平台,拓展工作渠道,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方式方法,真正把党员的合格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保持发展好势头,提升党建引领发展水平,促进学校可持续健康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