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正文
关于学校校园网的使用说明
日期:2023-08-30 16:16:30  发布人:

关于学校校园网的使用说明

同学们好:

新学年开始了,首先祝同学们新学年生活愉快、学习顺利!

学校校园网分为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有线网络主要适用于电脑等能够接入网线的终端设备使用。无线网络(WiFi)主要适用于手机、平板等带有无线网卡的终端设备使用。

一、使用说明:

1、有线网络:只要是在校生在校内(教室智慧黑板、实训机房计算机,宿舍未接入有线网络)都可以使用学号进行统一身份认证正常上网。打开浏览器在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和密码,认证通过后即可上网(账号为学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后六位,末位为X的要大写输入

2、无线网络(WiFi):若要使用校园无线网(wifi),首先办理电信、移动或联通的本地校园手机套餐卡并开通后,打开手机WiFi,找到“izhouzhi”,凭学号、智慧校园密码(默认的为身份证后六位,末位为X的要大写输入)统一身份认证登陆后就可以接入校园无线WiFi(不收取任何费用)。由于电信、移动、联通以外的运营商未接入校园无线网,所以办理电信、移动、联通以外校园套餐卡的用户不能使用校园无线网络(WiFi)。

3、校园套餐卡办理地点:校园内的校园网运营中心、移动营业厅均可办理电信、移动校园套餐卡,需要办理联通校园套餐卡的到联通营业厅。

4、学生无论是使用手机流量上网还是使用校园无线网(WiFi)访问学校网上资源和线上办事流程均可以。

二、其他说明:

1、按照《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管理办法》要求,请同学们文明使用网络,在网络上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虚假消息,不浏览不提倡的网站。为确保个人信息、财产和网络安全,学校任何人不得私自接入校园网以外的任何有线、无线网络,否则,造成的任何损失和网络安全责任均由个人承担并拆除网络设备。

2、为保证个人利益,请同学们到校园网运营中心或各运营商营业厅办理校园套餐卡,不要接受任何人、任何单位向你兜售的各种校园卡套餐业务,否则,出现的任何损失均由个人承担。

3、校园无线网(WiFi)运维服务联系方式:

开元校区校园网运营中心:崔光森13333667120微信同号。

文昌校区校园网运营中心:陈恒19913306313微信同号。

中州校区校园网运营中心:尹潇17329238230微信同号。

若对校园网运营中心服务不满意请拨打服务监督电话:

开元校区:赵华宾:19903941319(微信同号)。

文昌校区:卜艳涛:18039522096(微信同号)。

中州校区:刘 东:13803943384(微信同号)。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3年9月22日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