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启用实名上网认证的通知
日期:2021-03-24 09:08:40  发布人: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启用实名上网认证的通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校园网络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要求,互联网使用单位必须实行实名制认证上网。为此,我校将于2021年3月22日起陆续在全校范围内(含有线和无线路由)实行实名认证上网。

为保证正式启用后,全校用户能够正常使用网络,现将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用户名和密码:校园内使用网络都必须使用用户名和密码进行实名认证上网,教职工用户名为教工号,学生用户名为学号登录密码均为学校智慧校园统一身份认证密码,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修改过密码的以修改的为准)

二、未连接无线路由的用户:开机后使用浏览器访问任意外部网站将自动跳转到认证页面(若不能自动跳转到认证页面,可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172.16.102.250:8080/portal并回车即可进入认证页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完成网络登录认证。

三、连接无线路由上网的用户:先设置无线路由里面DHCP服务器功能为禁用(或关闭),并把连接无线路由的网线都接入到无线路由器的LAN接口上即可,参照第二条进行认证上网(路由设置请参考第五条)。

四、其他注意事项:

1、用户须为自己的账号安全负责,请保护好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并设置为强密码,避免账号被盗用(修改密码请登录智慧校园平台修改)

2、使用电脑端应用程序(如微信、QQ等网络客户端)必须在实名认证后才可以使用。

3、教工账号允许同时2个终端同时在线。

4、如出现上网登录失败,请检查网线是否插好及账号和密码是否输入正确。若登录不成功或使用中有其他问题请联系:开元校区:王超杰、王晓菲、李学威,文昌校区:何向阳、唐华,中州校区:孙乾峰。

五、连接无线路由上网的操作方法(不同的品牌路由器,设置方法会有所不同。)

1.电脑网线连接路由器,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路由器的管理地址(一般路由器的后面会有说明,例如192.168.1.1/192.168.0.1)进入路由器管理后台登录页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在路由器后面说明,若忘记路由器账号密码,长按路由器上的reset键,恢复出厂设置)。

2.在管理页面中找到DHCP服务器,禁用(或关闭)DHCP服务器,点击保存,退出路由器管理后台。

3.将路由器WAN口网线换到其他端口上(LAN口)(WAN口不插网线),路由器断电一分钟后再插电。

4.桌面右下角---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本地连接查看本机IP地址,若为172.16.X.X即配置成功,可以正常认证上网了。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1年3月23日




重点说明:各部门的查询教工号及重置密码工作,都可以由部门信息化专员完成,各部门信息化专员名单可以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s://xxh.zkvtc.edu.cn/info/1014/1295.htm查询。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