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视频培训会
日期:2020-12-07 09:47:28  发布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要义,11月30日下午,河南省召开全省教育评价改革视频培训会。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视频会议室,各市、县(区)教育局、各高校设分会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主持会议。学校校长李清臣,校领导赵振然、李森、李庶泉、唐永宾、李秀萍,党政办、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人事处、计财处、科研外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在开元校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作《总体方案》主题辅导报告,从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意义、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问题思考等5个方面对《总体方案》作了全面辅导解读。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总体方案》是指导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各单位要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得准、落得稳、落得好。他强调,贯彻落实《总体方案》将会是“更硬的一仗”,必须要以改革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打赢打好,奋力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一要明确改革任务,深刻领会“为什么改”,“改什么”和“怎么改”。 二要抓好学习培训,明确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找准推进路径、工作方法和有力抓手。三要落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点和责任人,做到分解落实、责任落实。四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重点难点,系统推进,确保教育评价改革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

视频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总体方案》会议精神,校长李清臣强调,《总体方案》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校属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总体方案》的重大意义。二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深入剖析,抓紧认真谋划,制定出落实《总体方案》的任务书、时间表,进一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在更高起点上落实好“立德树人”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