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日期:2021-01-15 10:15:32  发布人:

2021年1月11日下午,我校在学前与艺术学院演播厅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森,副校长许永安、李秀萍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学管办主任、就业指导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招生就业处负责就业工作全体同志等共计百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清臣校长主持。

会上,副校长许永安传达了“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 “河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仪式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副校长李秀萍宣读了我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文件。与会领导对获得表彰的3家先进集体和1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和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爱东代表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和工作分享。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王换换代表就业创业先进个人作了典型发言。

李森副书记全面总结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从六个方面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重点任务:一是明确工作目标,确立工作方向;二是完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三是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和服务,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四是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五是加强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六是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

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发表讲话,对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认清形势,增强就业创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具体从毕业生总量增加、疫情影响下就业岗位减少、传统就业观念的束缚、“慢就业”和“缓就业”现象、“就业难”与“用工荒”结构性矛盾的存在等五个方面进行分析,要求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二,提高认识,增强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首先就业工作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作,是“六稳六保”之首;二是毕业生就业承载着家长的迫切希望,尤其是对贫困家庭中影响尤为突出。三是毕业生就业是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晴雨表,事关学校声誉;四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我校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具体体现;五是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就是最好的招生宣传,也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决不能放任自流,无所作为。第三,坚持多策并举,确保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具体要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二是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三是开好线上线下招聘会,并做好疫情防控;三是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核心竞争力;五是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六是抓好专升本工作,提高升学率;七是强化责任,做好就业评价和考核工作。刘书记尤其在最后提出要饱含家国情怀做毕业生就业工作,用“爱生如子”的理念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定要抓出成效。

李清臣校长在讲话提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要求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全体老师重视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放下身段、扑下身子、关爱学生、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把这项涉及民生的事情办实、办好,为毕业生发挥才能、服务社会、成就事业、实现梦想提供机会和平台,助力我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