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日期:2021-03-09 09:54:27  发布人: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春意盎然、充满希望的季节,在举国上下喜庆“两会”召开的日子里,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下午,我校在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演播厅组织召开了迎“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庶泉同志主持会议,副校长、校妇联主席李秀萍总结过去一年的妇女工作,174名女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工会主席李东营、人事处处长万四新、教务处处长付晓东、科研外事处处长曹德玉参加了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祝愿全体女同志节日快乐、充满活力、富有激情、青春永驻!对女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学校面对困难时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刘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向与会女教工代表谈了三点感受和希望。一是希望女教工们做最好的自己。勇敢面对各种困难;要注重日常学习,不断扩大自己的格局;要立足本职工作,抓住成长机遇,历练提高自己。二是希望女教工们保持阳光心态。懂得感恩,学会知足;工作生活中善于沟通,学会倾听。三是希望女教工们经营好家庭。在家庭生活中少讲理、多讲情;生活中不吝于付出,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经营好夫妻关系。刘书记的讲话以引经据典、述家常的方式娓娓道来、与会者无不感容、深表受益。

副校长、校妇联主席李秀萍向全体女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在教学、学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她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女教职工的辛勤努力,并希望各位女教职工继续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她说,目前学校女教职工中高级职称女教工所占比例均达52%以上,其中专任女教师达62%以上。2020年,在各类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比赛中,女教师总占比约90%;在学生技能比赛中,女指导教师总占比约79%。一系列数据表明我校女教工在学校各个领域发挥了多半边天的作用。

与会女教职工代表围绕学校发展、党建思政、工作和家庭、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话题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更好地发挥女教职工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承担起新时代女性的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两个小时的座谈会热烈而祥和,既肯定了成绩,增进了友谊,又展望了未来,提振了信心,传递了正能量,也充分展示了在新时代背景下我校女性建功立业的新形象、新风貌。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