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日期:2021-04-30 13:48:56  发布人:

春和景明,百花绽放;绿草如茵,万木竞秀。4月29日上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开元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建松,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化礼,全体校领导、各教学院(部)、各行政和教辅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主持。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会徽队、彩旗队、裁判员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各院部代表队等组成的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

庄严的国歌声响彻整个运动场后,党委书记刘士欣宣布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校长李清臣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两万余名师生,向积极组织、精心筹备这次盛会的相关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裁判员、运动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由衷的敬意!

李清臣指出,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是智慧的较量,是美丽的展示,是理想的飞扬。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不仅是对全校体育教学工作、师生精神面貌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广大师生个性特长及运动风采的一次大比武,更是各参赛代表队竞争意识、团队协作、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工作乃至全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李清臣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遵守竞赛规则,安全文明参赛,奋勇拼搏、勇于争先,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忠于职守、严格规程,公正裁判、热情服务;希望全体观众服从大会安排,文明观赛,主动服务,为各项竞赛创造良好的氛围,保证竞赛顺利进行。

体育学院孙艳忠老师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逯静怡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开幕式文艺表演在由文化教育学院300名女生组成的手翻花方队表演的《盛世花开》中拉开序幕。伴随着音乐,同学们运用手上的道具变换出不同的色彩和“周职20周年校庆”,“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文字图形。表达出同学们对党的敬意和向往以及对学校的祝福;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同学组成的200人啦啦操方队手拿彩球在体育场中央雀跃起舞。她们灿烂的笑容,动感的节拍,带动了所有人的活力和热情;体育教育学院学生表演的《中国功夫》带来太极拳、少林拳、长拳、南棍、少林刀、规定枪动作等展示,充满力与美;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300名女生组成的表演方阵,伴随着杜一萍老师演唱的《爱我中华》、高飞和黄婷婷老师演唱的《永远跟党走》、穆向阳和王国俭老师演唱的歌曲《向往》,同学们手持长尾扇翩翩起舞表达对祖国和党的热爱。

本届运动会赛程为期二天,分为田赛和径赛,874名运动员们将围绕长跑、短跑、跳高、跳远等30个比赛项目展开力量的角逐和智慧的较量。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