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31 09:42:15  发布人: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528日,党委书记刘士欣,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庶泉,纪委书记唐永宾带领校属各部门负责人先后赴驻马店确山县竹沟革命烈士陵园、竹沟革命纪念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青山巍巍,绿水荡漾。上午10点,大家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陵园内,古木森森,庄严肃穆。大家从陵园广场缓步前行,走向革命纪念碑,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鞠躬。纪念碑前,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仪式结束后,大家列队瞻仰烈士陵墓。



据了解,竹沟革命烈士陵园馆始建于1958年,1963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为竹沟革命烈士陵园题词,1978年复建,1982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张爱萍为陵园题写园名。园内主要纪念设施有:竹沟革命烈士公墓、烈士墓园、竹沟革命纪念碑、竹沟革命纪念亭、竹沟惨案陈列厅等。



结束了确山竹沟革命烈士陵园的祭奠后,大家来到竹沟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竹沟红色历史的讲述,了解当年中共中央中原局和河南省委,开辟以竹沟镇为中心的中原革命根据地,建立鄂豫独立游击支队,为新四军培训干部,发展抗日武装的可歌可泣史实。透过大量影像、展板和陈列的历史文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感受了革命先烈的政治信仰和人格力量,在思想上受到强烈震撼和洗礼,强化了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


下午230分,大家集体乘车前往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在杨靖宇将军雕像前,大家向杨靖宇将军雕像敬献花篮,党委书记刘士欣上前整理缎带。随后参观展馆,通过讲解员对杨靖宇将军和抗日联军英雄事迹和战斗历程的深情回忆,以及“受命返乡,开展农运”、“秋收起义,转战豫南”、“白区斗争,离别家乡”等半景画和景观模型的观看和学习,透过丰富的历史文物资料和视频图画展示,大家详细了解了杨靖宇将军恢宏壮烈的一生,同时也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实现民族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事业,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同时对党史这门“必修课”也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参与活动人员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既是对“初心是什么”的世界观的校准,也是对“如何担当使命”的方法论的探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仰,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发挥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