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落实教育部河南省《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技能社会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
日期:2021-06-25 17:12:45  发布人:

6月17日,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技能社会建设的意见》。6月21日,我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党委书记刘士欣主持会议,校长李清臣领学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文件的出台为我省职业教育廓清了发展思路,提出了具体举措,对河南省开创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实现中原更加出彩有着重要意义。学校必须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技能社会建设,加快培养社会急需的技能型劳动者大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因地制宜制定学院改革发展的规划、目标和实施细则,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刘士欣强调,国家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导致社会加速变革,建设好技能社会能使国家在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目前,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贡献和重大作用日益凸显,尊重技能、崇尚技能、学习技能的社会氛围基本形成。学校要通过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技能型社会建设,追求更高水平职业教育,更加完善的培养体系,才能保证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数量显著增加、结构更加合理、质量明显提高。

校长李清臣指出,该文件拉开了全省整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的序幕,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迎来了一个“黄金时代”。在改革面前,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学院必须认真解读领会《意见》有关内容,及时制定相应的改革的措施和方案,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努力建成省级一流职业院校。要营造技能社会建设的浓厚氛围,及时准确的宣传文件精神和我校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做到全媒体全覆盖,激发广大师生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水平。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