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
日期:2021-01-15 10:14:15  发布人:


1月13日,学校在开元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校长李清臣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规划基建处、招生就业处、科研外事处、后勤处、计划财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李清臣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实现学校奋斗目标的关键五年,规划的编制关系到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工作,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对于学校进一步把握战略方向、明确战略任务、擘画战略蓝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分管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分管工作,就党建、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校企合作、迁建升本、“双高”建设等“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并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我校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他强调,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首先要明确十四五规划的主要任务:一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把握根本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三要明确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四要把“迁建升本”作为学校实现跨越发展的主要抓手。五要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六要大力实施人才兴校战略。七要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八要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九要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十要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其次,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既要全面总结、又要科学定位。要始终站在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角度科学谋划,要立足实际,科学定位,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要把握好学校发展的时代新机遇,研判好学校发展面临的时代新形势,把握好学校发展的时代新挑战,系统思考问题,科学理性认识问题,用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把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各部门要集思广益,深入研究、广泛调研,认真对待规划编制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项工作。要统分结合,上下联动,加强总规划、分项规划之间的对接协调,确保目标一致、相辅相成,确保“十四五”规划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四是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团结协作,统筹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任务,协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