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21-01-15 10:13:18  发布人:

2021年1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校长李清臣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唐永宾出席。党委组织部长、各党总支和直属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9个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15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向校党委进行书面述职,报告了本人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特别是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完成重大任务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同时认真查摆了履职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思路和具体的整改措施。

与会同志对24个总支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听取述职之后,校长李清臣作点评讲话。他指出,2020年,全校各总支支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省高校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扎实开展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培育了7个校级标杆支部,3个支部市级标杆支部、1个支部省级样板支部;表现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实。尤其是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以党建教学双融双促双丰,构建起“1+1+N”聚能裂变新模式,成功创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形成“三聚一提谋建设、党建三入沁人心”的党建工作特色;学前与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利用“党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致力服务社会发展;体育学院党总支探索“双专育人模式”(专业比赛出成绩、专升本升学出成绩);思政支部通过实施“四项工程”(思想引领工程、强基创新工程、人才提升工程、为民服务工程),大力提升思政工作水平。

李清臣强调,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认真整改,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好“五种学习方式”,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各级党组织把关定向,始终把政治建设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贯穿到管理服务各环节、贯穿到改革发展全方位,融入到制度安排中、融入到方案设计中、融入到师生行动中。二要把党的建设贯穿工作全过程全方位。紧紧围绕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培树新一批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打造党建宣传新阵地、工作交流新平台、教育管理新载体、凝聚力量新渠道、信息收集新方式、数据分析新手段。三要全面总结“十三五”,全力谋划“十四五”。要认真总结评估“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和分析存在问题,广泛收集学校“十三五”期间各项事业发展的主要数据和文本资料,切实做好规划编制的基础工作。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大势、胸怀大局、结合实际,充分研判“十四五”期间学校面临的形势、建设重点和保障措施等内容,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改革、抓党建聚合力,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有力,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根据市直工委安排部署,我校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上周,各二级党组织完成了对所属21个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评议工作。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