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深藏60年的书信
日期:2021-04-23 16:08:14  发布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21日下午230分,财务信息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范卫杰主持。

范书记介绍了书信的由来,1982年,杨开慧牺牲52年、毛泽东主席离世6年后,人们在修葺杨开慧湖南板仓的故居之时,在她的卧室内的墙壁之中,发现了一封用蜡纸严严实实包裹着的书信。书信讲述杨开慧对毛泽东的思念、担心,为支持革命,勇挑家庭重担。

范书记要求大家学习杨开慧舍小家为大家,忠贞不渝、坚韧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是凡人也是伟人,是伟人也是凡人,面对艰辛困苦也决不退缩,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最后大家结合今天集中学习内容自由发言,畅谈体会,这次党史教育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激发了干事热情。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