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21年度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荣获佳绩
日期:2021-05-17 09:51:29  发布人:

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视察河南,对河南省经济、科技、社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之际,2021年度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于5月15日在郑州圆满落幕。我校护理学院教师赵新在赛场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完美的展示了科普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荣获大赛一等奖和“2021年河南省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此次比赛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河南科技期刊传媒集团、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承办,大赛主题为“科学就在身边,普及从我做起”,旨在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建设创新型河南。15个省直单位、16个省辖市、5个直管县和8个省科普基地共选送95名选手参加预赛,最终选拔出30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

决赛分为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和科技常识问答三个环节。从事不同领域、不同职业的参赛选手们,带着对科普工作的热忱,以严谨的态度、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激情,通过科学漫画、视频等多媒体表现形式,将科学与艺术结合,现场身体力行传播科普。选材内容涉及光电声学、天文地理、生态环保、生命健康、材料工程、先进制造等科学研究领域,既有大国重器和尖端科研技术,又有对民生关注的热点话题的答疑释惑。在对这些话题的趣味解读中,公众拓宽了认识的疆域,再获科学新知。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