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感恩、启航—学校隆重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日期:2021-06-11 11:06:54  发布人:

绽放奋斗青春,谱写时代辉煌。6月10日上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开元校区砺德厅隆重举行。4055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校领导赵振然、李庶泉、李明臣出席典礼。相关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各二级学院应、往届毕业生代表90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主持典礼。

感恩母校 杨帆启航

开场前播放了2021届学生毕业纪念片《青春不散场》,回顾了2021届学生在周职三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见证了他们所获的成绩。

上午8时,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庶泉教授宣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21年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的决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大中专毕业生的决定》。宣读完毕后,校领导为徐红梅等83名省级优秀毕业生、赵振等238名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李庶泉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长李清臣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在轻快的乐曲中,毕业生代表相继走上主席台,向为他们学习和生活一直付出的校领导握手致敬,从校长李清臣教授手中接过象征他们三年努力和成绩的毕业证书,为自己在周职的三年时光画上圆满的句号!

2021届毕业生代表张宗耀发言

“在周职的三年,最大的收获是让我看到了实现自我突破的无限可能,让我明白,比起做一个成功的人,更应该去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毕业生代表、农牧工程学院18级畜牧兽医1班学生张宗耀表达了对母校的拳拳眷恋与感恩,并代表同学们表示,毕业是大学三年的精彩谢幕,更是下一段征程的郑重开始。广大毕业生将牢记周职“砺德砺能 志存高远”的校训,在社会的各行各业都尽情施展才华!

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朱沅航发言

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2018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技术大赛中一等奖获得者,现就职江苏汇博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的16级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朱沅航在发言中回顾了在母校他从学渣逆袭成为用人单位抢着要的技术人才的学习生活经历,感恩学校的领导、老师给予他的关怀、培养和教育。他告诉学弟学妹们:“每个人都是可塑之才,只要努力,只需对自己负责,成功将会属于你!”

教师代表穆向阳寄语毕业生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院长穆向阳副教授以一名工作35年老教师的身份在同学们即将离校之际送出三句心里话,一是无论将来你在什么样的岗位,都不要放弃你曾经的远大理想;二是要有终身学习的态度;三是要有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四要“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踏梦前行 不负青春


校长李清臣为毕业生讲授最后一课

校长李清臣教授以“踏梦前行 不负青春”为题给2021届毕业生讲授最后一课。他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家长表示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李清臣动情的说:“同学们是我担任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后迎来的第一届学生。三年前,你们怀着对知识的渴望来到了周口职院,开启了梦想之旅;三年后,你们学会了独立生活、自主学习,学会了面对困难、承受挫折。周职记录了你们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也见证了你们求学路上坚实而全面的成长。在你们当中涌现出见义勇为、列车上“跪地救人”的“最美大学生”护理学院学生刘诗蕊、王玲;自立自强、勤奋刻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医学院学生蔡成鑫……等众多优秀学子,我为可爱的你们点赞!母校为你们而骄傲!”

对于即将远行、走入社会的毕业学子,李清臣殷殷叮嘱:要心怀感恩,做一个诚信的人。希望同学们今后不管走向何方、身在何处,都要牢记“砺德砺能,志存高远”的校训,秉承“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风,心怀感恩、不负期望,诚实做人、守信做事,追求卓越、不断成长,创造人生的辉煌!要坚守梦想,做一个向上的人。希望同学们坚守梦想、积极向上,在纷繁的社会里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心怀阳光与自信,做一个“脚下有劲、手中有活、眼中有光、心里有爱、灵魂有趣”的人,以奋斗之我展现青春激昂风采,铸就绚丽人生!要牢记使命,做一个担当的人。希望同学们把人生理想与伟大事业相结合,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时光,完成自己的使命担当,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

李清臣强调,漫漫人生路,不变周职情。无论走多远,同学们永远是母校的牵挂!母校将永远关注着你们,永远为你们的拼搏加油,永远为你们的成功喝彩!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我相信,我们都会很好......在全场同唱《不说再见》的歌声中,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落下帷幕,全体领导站立挥手送别毕业生离场。

2021届毕业生们自信洋溢,青春阳光。他们惜别母校,踌躇满志,携手迈向新征程。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