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2-01-10 15:52:36  发布人:

1月6日上午,按照校党委《2021年度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要求,我校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开元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全体成员、各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校长李清臣主持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10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14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向学校党委提交报告进行书面述职。

与会人员对我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现场评议。

校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1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了工作,强调了亮点与特色,指出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和要求。

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在讲话中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校党委领导下,2021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不断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政治素质、聚焦立德树人、聚焦业务能力,教学上融入党建、育人上渗入党建、工作上嵌入党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好态势。

结合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刘士欣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站位全局,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着力把支部建强、把基层抓牢、把基础夯实,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奋勇争先、竞相出彩,为“两个确保”“三个强市”“四个周口”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二要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工作实效。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机与遇”聚于周口、惠于我校,我们正处在乘势而上、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关键时期。为此,我们必须将基层党建工作与正在全省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全市开展的“三标”活动“六增”行动、“112311”工程、“无疫”“三零”双创工作结合起来,与我校“双高建设”“更名”“迁建升本”工程结合起来,坚持把基层党建着力点放在担当职责使命上,汇聚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破竹之势,以落实开路,用实绩说话,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尽快把蓝图变为现实。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建成战斗堡垒。要加强全员培训和党性锻炼,全面提高讲政治抓落实的能力、带头推动“迁建升本”的能力、带头提质培优的能力、带头联系服务师生的能力、带头创建“无疫”校园的能力。要注重把专业带头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专业带头人,建设一支教学能力、“头雁”能力强的基层党员队伍。以严格组织生活锤炼党性,创新“三会一课”内容和形式,帮助党员解决实际困难,让组织生活更有温度,增强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四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增强工作合力。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完整责任闭环、工作闭环,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我作为党委书记带头扛稳党建“第一责任”,带动班子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完善党建工作绩效考核,推动责任逐级落实、工作纵深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清臣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向党委述职,是夯实党建基层基础、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是对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检验。

李清臣强调,我们要不断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深入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提升支部战斗力、干部执行力为着力点,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党建,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党建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双高校建设、更名、迁建升本等重点任务同谋划、同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针对述职考核中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兑现整改承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有新气象新发展新提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